王麗(化名)苦惱地坐在椅子上,雖然已經過去好幾天了,可婆婆預防癌症食品還是不和她說話。為了讓她儘快懷上男孩,老家住在山東的婆婆托人弄來了不少中藥偏方,每天在家裡熬中藥給王麗喝。為了不讓婆婆生氣王麗只能先假裝接受藥湯,隨後再偷偷倒掉。沒想到自己的“小聰明”被婆婆發現,兩人的矛盾也隨之產生。
  婆婆弄來“生mSATA子中藥偏方”
  王麗今年28歲,目前在長春一家事業單位工作。2012年她與趙先生結婚。2013年10月,趙先生57歲的母親吳女士從山關鍵字行銷東老家來到了長春。吳女士來到長春後第一件事就是讓趙先生和王麗趕緊要孩子。
  “從今年1月開始,我婆鼎曜製冰機婆也不知道從哪托人弄來的偏方,在家裡天天熬中藥讓我喝。她說這個藥喝了之後對身體有好處,不僅能儘快懷上孩子,而且還能懷上‘男孩’。”王麗說。
  兒媳建築設計不想喝偷偷倒掉
  王麗告訴記者,面對婆婆熬制的中藥,她雖然很不想喝但又不能明說,無奈的她最終便想出了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。
  “婆婆每次給我熬完藥之後,我都會先喝一點然後趁她不註意再倒掉。這樣做一舉兩得本來是挺好的,可是正月初五(2月4日)那天晚上,我在倒藥湯的時候不小心被婆婆看到了,從那天開始她就一直都沒和我說話,我知道她很生氣,可我實在不想喝中藥。”王麗說。
  醫生:亂吃藥或致孩子畸形
  吉林省婦幼保健院的王醫生告訴記者,目前還沒有技巧和偏方能控制生男生女,而孕婦懷的是男是女,取決於男方的X染色體或Y染色體與卵子結合,在受精成功的那一刻就定下來了,之後吃任何藥物也沒用。通過藥物改變或控制胎兒的性別,目前在理論和臨床上都不可能。
  “如果在懷孕初期亂吃藥,極有可能引起母體內分泌紊亂。而晚期使用雖然會一定程度上改變胎兒的外表性徵,卻改變不了孩子的染色體基因,導致孩子畸形。”王醫生說。
  心理專家:兒媳應先主動認錯
  吉林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員、國家職業高級心理咨詢師王春勇建議王麗先主動向婆婆認錯。
  “另外,我希望婆婆要相信科學,不要盲目用藥。”王春勇說。
  記者 李秋實
(原標題:婆婆為抱孫子熬“生子中藥偏方”兒媳偷倒時被髮現引發婆媳“冷戰”)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z09azsx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